Wednesday 2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 16:23-16:25  王健華牧師

16:23 [hb5] 到 那 日 、 你 們 甚 麼 也 就 不 問 我 了 .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、 你 們 若 向 父 求 甚 麼 、 他 必 因 我 的 名 、 賜 給 你 們 。
[kjv] And in that day ye shall ask me nothing. Verily, verily, I say unto you, Whatsoever ye shall ask the Father in my name, he will give it you.
16:24 [hb5] 向 來 你 們 沒 有 奉 我 的 名 求 甚 麼 、 如 今 你 們 求 就 必 得 著 、 叫 你 們 的 喜 樂 可 以 滿 足 。
[kjv] Hitherto have ye asked nothing in my name: ask, and ye shall receive, that your joy may be full.
16:25 [hb5] 這 些 事 、 我 是 用 比 喻 對 你 們 說 的 . 時 候 將 到 、 我 不 再 用 比 喻 對 你 們 說 、 乃 要 將 父 明 明 的 告 訴 你 們 .
[kjv] These things have I spoken unto you in proverbs: but the time cometh, when I shall no more speak unto you in proverbs, but I shall shew you plainly of the Father.
有一個觀察,就是經文指出一個「日子」,一個「時候」。我們有沒有問是什麼日子,是什麼時候呢?
聖經是這樣記錄的:「到 那 日 、 你 們 甚 麼 也 就 不 問 我 了 .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、 你 們 若 向 父 求 甚 麼 、 他 必 因 我 的 名 、 賜 給 你 們 。」這裏話門徒甚麼都不用再問耶穌了,只要去問天父,祂就會因耶穌的名而賜給我們。那麼我們與天父的關係産生什麼變化?對門徒來說,耶穌身份解釋的改變,他們覺得怎樣?
聖經繼續記錄下去:「向 來 你 們 沒 有 奉 我 的 名 求 甚 麼 、 如 今 你 們 求 就 必 得 著 、 叫 你 們 的 喜 樂 可 以 滿 足 。」我們向來沒有靠耶穌求什麼,現今求就得着,這裏的經文說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,為什麼?我們又求些什麼事才必得着?
最後,耶穌指出:「這 些 事 、 我 是 用 比 喻 對 你 們 說 的 . 時 候 將 到 、 我 不 再 用 比 喻 對 你 們 說 、 乃 要 將 父 明 明 的 告 訴 你 們 .」其實,耶穌清楚說明祂再不用比喻,為的是什麼?你知道嗎?(待續)
祈禱:
三位一體的天父上帝,祢對我們的愛是那麼大。求祢教我們學懂如何去求,好叫我們得着上帝所以得着我們,叫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奉耶穌基督的名而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