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0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–18:10-18:12    王健華牧師
18:10 [hb5] 西 門 彼 得 帶 著 一 把 刀 、 就 拔 出 來 、 將 大 祭 司 的 僕 人 砍 了 一 刀 、 削 掉 他 的 右 耳 . 那 僕 人 名 叫 馬 勒 古 。
[kjv] Then Simon Peter having a sword drew it, and smote the high priest's servant, and cut off his right ear. The servant's name was Malchus.
18:11 [hb5] 耶 穌 就 對 彼 得 說 、 收 刀 入 鞘 罷 。 我 父 所 給 我 的 那 杯 、 我 豈 可 不 喝 呢 。
[kjv] Then said Jesus unto Peter, Put up thy sword into the sheath: the cup which my Father hath given me, shall I not drink it?
18:12 [hb5] 那 隊 兵 和 千 夫 長 並 猶 太 人 的 差 役 、 就 拿 住 耶 穌 、 把 他 捆 綁 了 .
[kjv] Then the band and the captain and officers of the Jews took Jesus, and bound him,

如若問你彼得砍了誰一刀?我相信你勉强還記得,但再問下去,例如那人姓甚名誰,相信大家多數記不起,這代表什麼?

今日的聖經記載道:「西 門 彼 得 帶 著 一 把 刀 、 就 拔 出 來 、 將 大 祭 司 的 僕 人 砍 了 一 刀 、 削 掉 他 的 右 耳 . 那 僕 人 名 叫 馬 勒 古 。」値得留意的是彼得,他在此做了一件事,就是用刀削了大祭司僕人的右耳,很搞笑,唔知大家有沒有想過,怎樣削,因為不容易做到。另一條問題是削了大祭司的僕人的耳,這代表什麼意思?還有,為什麼聖經記錄了那人的名字?

聖經繼續又說下去:「 收 刀 入 鞘 罷 。 我 父 所 給 我 的 那 杯 、 我 豈 可 不 喝 呢 。」於此我們可以見到耶穌的順服。父給主耶穌的苦杯,祂照樣喝呢!不單只這樣,耶穌還吩咐彼得收刀人鞘罷!祂這樣做究竟有何用意?聖經繼續記載說:「那 隊 兵 和 千 夫 長 並 猶 太 人 的 差 役、 就 拿 住 耶 穌 、 把 他 捆 綁 了 .」藉彼得削大祭司僕人的右耳一事,耶穌就被捉拿了,不,正確地說,耶穌主動將自己交出來。(待續)

祈禱:
全能又全愛的上帝,求祢賜我們智慧和勇氣,憑祢賜予的智慧使我們能看透世情,作出適當的回應;能勇則有勇氣,能去承担,至終得着救恩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