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1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 17:9-17:10   王健華牧師

17:9 [hb5] 我 為 他 們 祈 求 . 不 為 世 人 祈 求 、 卻 為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人 祈 求 、 因 他 們 本 是 你 的 。
[kjv] I pray for them: I pray not for the world, but for them which thou hast given me; for they are thine.
17:10 [hb5] 凡 是 我 的 都 是 你 的 、 你 的 也 是 我 的 . 並 且 我 因 他 們 得 了 榮 耀 。
[kjv] And all mine are thine, and thine are mine; and I am glorified in them.
17:11 [hb5] 從 今 以 後 、 我 不 在 世 上 、 他 們 卻 在 世 上 、 我 往 你 那 裡 去 。 聖 父 阿 、 求 你 因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名 保 守 他 們 、 叫 他 們 合 而 為 一 像 我 們 一 樣 。
[kjv] And now I am no more in the world, but these are in the world, and I come to thee. Holy Father, keep through thine own name those whom thou hast given me, that they may be one, as we are.

遵守父道的人,就是屬祂的人,今日經文說耶穌就為他們祈禱。

聖經是這樣記錄的:「我 為 他 們 祈 求 . 不 為 世 人 祈 求 、 卻 為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人 祈 求 、 因 他 們 本 是 你 的 。凡 是 我 的 都 是 你 的 、 你 的 也 是 我 的 . 並 且 我 因 他 們 得 了 榮 耀 。」這裡聖父賜給耶穌的人在這聖父聖子的團契裡都同得榮耀,耶穌應許祂會為屬祂的人祈求,這份福氣使我們能得享榮耀,實不是我們自己做到的,而是父及子使祂的道得以成就。

聖經繼續說下去: 「從 今 以 後 、 我 不 在 世 上 、 他 們 卻 在 世 上 、 我 往 你 那 裡 去 。 聖 父 阿 、 求 你 因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名 保 守 他 們 、 叫 他 們 合 而 為 一 像 我 們 一 樣 。」明確的是,耶穌求聖父因祂的名叫屬祂的人在世上合而為一,且要像聖父與聖子一樣。我們要問,為什麼祂要這樣求?是怎麼樣的合而為一?與誰合而為一?今天我們要想,我們作為信徒有像聖父與聖子一樣合而為一嗎?

遵守父道的人,就是屬祂的人,耶穌就為他們祈禱。 (待續)

祈禱:
慈愛信實的上帝啊!祢的名是藉得稱頌的!因祢顧念我們,在聖父聖子的團契裡,得與眾信徒合而為一,好叫我們得着救恩,榮耀祢的名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