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 16:26-16:28   王健華牧師

16:26[hb5] 到 那 日 、 你 們 要 奉 我 的 名 祈 求 . 我 並 不 對 你 們 說 、 我 要 為 你 們 求 父 .
[kjv] At that day ye shall ask in my name: and I say not unto you, that I will pray the Father for you:
16:27[hb5] 父 自 己 愛 你 們 、 因 為 你 們 已 經 愛 我 、 又 信 我 是 從 父 出 來 的 。
[kjv] For the Father himself loveth you, because ye have loved me, and have believed that I came out from God.
16:28[hb5] 我 從 父 出 來 、 到 了 世 界 . 我 又 離 開 世 界 、 往 父 那 裡 去 。
[kjv] I came forth from the Father, and am come into the world: again, I leave the world, and go to the Father. 

在神學上,耶穌正在行雙重旅程 (double journey),且等我把這課題詳加解釋。

今天的聖經是這樣記述的:「我 從 父 出 來 、 到 了 世 界 . 我 又 離 開 世 界 、 往 父 那 裡 去 。」這裡記錄了耶穌從父出來,到了世界,但是我們卻很少會去問父怎樣去行。同樣,我們也很少去問是怎樣回到父家。實際情況是耶穌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卻因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最後復活升天且要再臨,審判死人活人。那麼耶穌16:28節所說的旅程其實隱含了在過程當中的受苦和榮耀。一個基督的跟從者又會否同樣經歷此種苦難和榮耀?以致我們能憑信心和靠賴天父的恩典離開世界,返回父家?這又怎樣啓示我們該如何在世活出精彩的人生?

天父犧牲了祂的獨生子耶穌,成就了「父 自 己 愛 你 們 、 因 為 你 們 已 經 愛 我 、 又 信 我 是 從 父 出 來 的 。」的救恩。耶穌的生命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,祂放下自已,把生命完全為主所用,成就上帝的計劃,因此祂同得榮耀,也把上帝與人的樊籬破毀,叫祂的恩典和審判臨到世間。

各位讀者,我要在此停一停,請你們想一想,你們準備好學效基督行過這一生沒有? (待續)

祈禱:
天父上帝,祢的慈愛與公義藉耶穌基督彰顯在世上。求祢叫我們少去求在世的榮華富貴,多去求不要虛渡一生,好叫我們在耶穌再臨的日子,可以坦言無懼,在祂面前,也不致於羞愧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