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–18:7-18:9   王健華牧師

18:7 [hb5] 他 又 問 他 們 說 、 你 們 找 誰 。 他 們 說 、 找 拿 撒 勒 人 耶 穌 。
[kjv] Then asked he them again, Whom seek ye? And they said, Jesus of Nazareth.
18:8 [hb5] 耶 穌 說 、 我 已 經 告 訴 你 們 、 我 就 是 . 你 們 若 找 我 、 就 讓 這 些 人 去 罷 。
[kjv] Jesus answered, I have told you that I am he: if therefore ye seek me, let these go their way:
18:9 [hb5] 這 要 應 驗 耶 穌 從 前 的 話 、 說 、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人 、 我 沒 有 失 落 一 個 。
[kjv] That the saying might be fulfilled, which he spake, Of them which thou gavest me have I lost none.

若果你是耶穌,在這裡你會選擇怎樣做?

聖經清楚的記錄:「他 又 問 他 們 說 、 你 們 找 誰 。 他 們 說 、 找 拿 撒 勒 人 耶 穌 。耶 穌 說 、 我 已 經 告 訴 你 們 、 我 就 是 . 你 們 若 找 我 、 就 讓 這 些 人 去 罷。」在這裡我們見到耶穌的選擇,亦即是祂的承擔。在得知來人的目的後,就要求官長他們放過門徒,寧願獨自一人去面對,需知這時候最需要的是門徒的同在與支持,如今耶穌求他們只捉拿祂而放過所有的門徒,實反影祂對門徒愛護有加。你的意見若何?

另一方面,旁白解說道:「這 要 應 驗 耶 穌 從 前 的 話 、 說 、 你 所 賜 給 我 的 人 、 我 沒 有 失 落 一 個 。」原來耶穌這樣做,是為了應驗祂先前所說的話。在此我們應該問:耶穌為什麼要這樣做?(參「沒 有 一 個 滅 亡 的 . 好 叫 經 上 的 話 得 應 驗」(17:12)。)耶穌保護門徒真是盡其力量。(待續)

祈禱:
全能的上帝啊,求祢賜我們智慧,並力求平衡,一方面會為自己能選擇上帝揀選的道路而禱告,另一方面有勇氣去踏出等一歩,榮耀主名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