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 16:29-16:31    王健華牧師

16:32[hb5] 看 哪 、 時 候 將 到 、 且 是 已 經 到 了 、 你 們 要 分 散 、 各 歸 自 己 的 地 方 去 、 留 下 我 獨 自 一 人 . 其 實 我 不 是 獨 自 一 人 、 因 為 有 父 與 我 同 在 。
[kjv] Behold, the hour cometh, yea, is now come, that ye shall be scattered, every man to his own, and shall leave me alone: and yet I am not alone, because the Father is with me.
16:33[hb5] 我 將 這 些 事 告 訴 你 們 、 是 要 叫 你 們 在 我 裡 面 有 平 安 。 在 世 上 你 們 有 苦 難 . 但 你 們 可 以 放 心 、 我 已 經 勝 了 世 界 。
[kjv] These things I have spoken unto you, that in me ye might have peace. In the world ye shall have tribulation: but be of good cheer; I have overcome the world.


今天耶穌指出一個事實:「我們要各歸自己的地方去亅,我們循此路反省下去,問題變成了我們思想人生存的挑戰。

今天的聖經昰這樣記述「看 哪 、 時 候 將 到 、 且 是 已 經 到 了 、 你 們 要 分 散 、 各 歸 自 己 的 地 方 去 、 留 下 我 獨 自 一 人 . 其 實 我 不 是 獨 自 一 人 、 因 為 有 父 與 我 同 在 。」耶穌談及自己與門徒之分別。特別是祂藉十字架的犧牲回到父那裡去。祂與我們的分別在於父會與衪同在,所以耶穌話:「 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丶因有父與我同在。」今天,上帝的救恩已藉耶穌基督實現了,我們仍是否分散,獨自一人?當我們生命快要結束,不能言語,心靈卻能專注與天父交談時,我們(包括病者和身邊的人) 有沒有信心,上帝與我們同在?

經文繼續說: 「我 將 這 些 事 告 訴 你 們 、 是 要 叫 你 們 在 我 裡 面 有 平 安 。 在 世 上 你 們 有 苦 難 . 但 你 們 可 以 放 心 、 我 已 經 勝 了 世 界 。」想像耶穌說這話時,是聖父在祂心中而說出來(因那時耶穌並未死而復活) ,也給世人時至今日莫大的安慰。「放 心」(be of good cheer)這字原文在太9:2,22,14:27, 可6:50, 10:49,路8:48, 使23:11出現過,都是耶穌行神蹟、醫治及保護脫險而安慰人所說的話。「在 世 上 你 們 有 苦 難 . 但 你 們 可 以 放 心」,不也是對我們身處困難的人,最好的話嗎?因苦難與死亡並不是我們一生的終站,而是有得勝的主與我們同在。「耶 穌 說 、 現 在 你 們 信 麼 。」(待續)

祈禱:
恩慈信實的上帝啊,祢在患難時與我們同在,就叫我們不用懼怕。今天,無論我們身處什麼境地,求祢仍以祢的話語安慰我們,好叫我們的平安與喜樂得以滿足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