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8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 17:4-17:5   王健華牧師

17:4 [hb5] 我 在 地 上 已 經 榮 耀 你 、 你 所 託 付 我 的 事 、 我 已 成 全 了 。
[kjv] I have glorified thee on the earth: I have finished the work which thou gavest me to do.
17:5 [hb5] 父 阿 、 現 在 求 你 使 我 同 你 享 榮 耀 、 就 是 未 有 世 界 以 先 、 我 同 你 所 有 的 榮 耀 。
[kjv] And now, O Father, glorify thou me with thine own self with the glory which I had with thee before the world was.

今天的經文,啟示我們聖子在創造世界的情況。

聖經是這樣記載的: 「我 在 地 上 已 經 榮 耀 你 、 你 所 託 付 我 的 事 、 我 已 成 全 了 。亅耶穌成為我們的典範,因見上主交託祂地上的救恩,耶穌即將成就,且已經藉着衪的生活言行見證出來,讓天父的名在地上得到榮耀。完成了地上所要作的事,耶穌便向天父祈求,可見接下來的禱告也是耶穌生命事奉的轉捩點,因祂自知祂在世上的事已成全了。

經文是這樣說: 「父 阿 、 現 在 求 你 使 我 同 你 享 榮 耀 、 就 是 未 有 世 界 以 先 、 我 同 你 所 有 的 榮 耀 。」今次耶穌的祈求,對比上次 14:16節求父賜給人們保惠師稍有不同卻是同屬一體,祂是求在創世以先已與父同享的榮耀,可見經文是表明聖子耶穌基督在那時已與聖父同在,一同在混沌中創造世界。值得留意是,我們看到耶穌求的是與聖父本有的榮耀,但稍後門徒見到的是祂羞辱的死在十字架上。那麼祂本有上帝的形象卻反倒虛己且死在十字架上,還有人比耶穌基督更順服天父嗎?今天我們又是否願意順服上帝,成全祂託付我們的事呢?(待續)

祈禱:
恩慈的主,祢的榮光充滿天地,懇求教導我們能更深的認識耶穌,學祂順服上帝,好叫我們的生命得以改變,委身於祢所托付的事情,使我們成全祢的旨意,讓真光普照人間。奉主名求。阿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