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March 2016

約翰福音讀後–17:18 – 17:20    王健華牧師

17:18 [hb5] 你 怎 樣 差 我 到 世 上 、 我 也 照 樣 差 他 們 到 世 上 。
[kjv] As thou hast sent me into the world, even so have I also sent them into the world.
17:19 [hb5] 我 為 他 們 的 緣 故 、 自 己 分 別 為 聖 、 叫 他 們 也 因 真 理 成 聖 。
[kjv] And for their sakes I sanctify myself, that they also might be sanctified through the truth.
17:20 [hb5] 我 不 但 為 這 些 人 祈 求 、 也 為 那 些 因 他 們 的 話 信 我 的 人 祈 求 .
[kjv] Neither pray I for these alone, but for them also which shall believe on me through their word;

今日的經文描述的,我都想耶穌為我成就,我都想耶穌為我祈求呀!

今天的經文,描述耶穌也照樣差門徒到世上:「你 怎 樣 差 我 到 世 上 、 我 也 照 樣 差 他 們 到 世 上 。」耶穌知道門徒會遇到那惡者,所以為到他們祈禱:「我 為 他 們 的 緣 故 、 自 己 分 別 為 聖 、 叫 他 們 也 因 真 理 成 聖 。」

値得留意是耶穌祈禱的內容,耶穌話:「自 己 分 別 為 聖 、 叫 他 們 也 因 真 理 成 聖 。」這種衣不解帶,不離不棄的關係,就只要我們好,天父就去成全,不因所牽涉的代價(聖子的犧牲)而卻步。在這裏耶穌為我們求父,叫我們因真理成聖,十分適合我們去思考的是:今天我們有沒有因真理成聖?

耶穌繼續說下去:「我 不 但 為 這 些 人 祈 求 、 也 為 那 些 因 他 們 的 話 信 我 的 人 祈 求 .」這裏記載到耶穌落實去為門徒祈禱,更値得留意是耶穌也為到因門徒的話而信上帝的人祈求。(待續)

祈禱:
創造萬物掌管萬有的主,求祢幫助我們分別為聖,脫離世上的惡者,更使我們明白上帝對我們犧牲的大愛,好叫我立志回應祂,努力事主愛人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